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31W-34W

31w         B大左, D力度添; 基本上準備哂D野喇 J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食凍野,涼野LU


32 w        開始適應小b的力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腰骨無想像中咁累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腳好似開始有少少腫(定肥呢:p)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怕熱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緒都係差d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睡前有胃氣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易疲倦


33 w        執定走佬袋喇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B都好大力,有時真係會痛呀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情開始緊張喇!


34 w         開始煲薑醋(Thanks Mum & 99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B2個星期大得好快呀!而家佢有5.5lbs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訓覺果時都覺得有點辛苦(“埋一邊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肚都有痕(可能係太熱,出汗的關係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唔可以行得太耐, 好快就需要去廁所喇


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BB車

一向睇中左Combi Well Comfort (其中一個原因係橙色)


最後揀左Globe Clairs BB車.


這個牌子好少地方有得賣, 網上又好少有人用.


但見到個樣, 呢架D料係靚過Well Comfort,功能都差唔多, 都係輕身車, 而價錢平dd..


 


Globe Clairs 雙向手推車 - 綠色
[產品編號: BS-SFA490HG]


 


 


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

產前抑鬱??

 


已在懷孕後期了, 當中真的有不少憂慮, 開始都要留意下自己的情緒, 恐怕自己不知不覺患了產前抑鬱呀!


當中家人的體諒及忍耐好重要, 自己確實容易為到伴侶的一句說話而變得好激動, 好唔開心,影響睡眠及胃口! 但老公又不體恤, 怎麼辦呢?


 


http://www.babyexpert.com.hk/modules/smartsection/item.php?itemid=29


 


許多人都聽過產後抑鬱症這種病,卻未必聽過有產前抑鬱症。但其實,產前抑鬱症的殺傷力絕不比產後抑鬱症為低呢喃!

隨著懷孕日數的增加,孕婦對於自己愈來愈臃腫的身材,以及對分娩過程、育兒方法等一無所知,便會產生恐懼心理,終日鬱鬱不歡。假如丈夫和家人不理解,孕婦更會感到煩躁不安,最終便會演變成產前抑鬱症,甚至生產後,也會發展成產後抑鬱症呢!

何謂產前抑鬱症
一般在懷孕初期,由於有嘔吐、噁心,以及容易疲勞等壓力,孕婦會經歷輕度的抑鬱症,而這種輕度抑鬱症在孕婦感到胎動的時候,大概就會消失。若是懷孕 6個月以後出現的產前抑鬱症,這種情況就會很嚴重,有時甚至會持續到分娩之後呢。
雖然懷孕期間出現情緒變化是很正常的現象,但如果情緒起伏太大,又或出現歇斯底里的症狀時,那就需要儘快處理,以免影響到孕婦的心理健康,甚至影響到腹中的胎兒呢。

產前抑鬱症成因
.外貌的變化
隨著懷孕後體型迅速膨脹,而皮膚上也可能會長出粉刺和色斑,令準媽媽們開始對自己的外貌失去自信心,因而產生心理壓力。心理壓力會使人食慾大增,而旺盛的食慾又會使孕婦更加肥胖,肥胖又再加重孕婦的心理壓力,如此便造成惡性循環。

.荷爾蒙的變化
當受孕之後,孕婦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增多,這種荷爾蒙使孕婦的情緒起伏變得強烈得多,有時即使一件很小的事也會令其神經過敏,以致大發脾氣。若是在懷孕前就已經比較敏感或者有抑鬱徵狀的女性,懷孕後症狀可能會更加惡化。

.和丈夫的關係轉變
懷孕後,由於要節制房事,有些不太體貼的丈夫可能會埋怨,令孕婦增加壓力,甚至覺得和丈夫疏遠了,因此而感到焦慮不安。

.對分娩產生恐懼感
初產婦由於未經歷過分娩的情況,難免會忐忑不安,特別是那些在懷孕初期,由於不知道自己已經受孕而服用了某些藥物的孕婦,又或者曾經有過流產或產下畸形兒經歷的孕婦,愈臨近預產期,她們內心的不安便愈加高漲,亦有些孕婦是害怕經歷陣痛。

.對育兒的心理壓力
這種壓力在第一次懷孕和亳無育兒經歷的孕婦身上,更是表露無遺。由於她們沒有經驗,會為不懂得養育孩子而擔心不已。

產前抑鬱症有何徵狀
.嚴重失眠
失眠是孕婦常見的情況,若有抑鬱症者情況便會更加嚴重。即使睡著也不能進入深度的睡眠。另外就是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,終日愁眉不展,或臥床不起。

.心煩氣躁
典型的抑鬱症狀就是經常感到疲勞,心浮氣躁,無緣無故發脾氣等。即使一點點小事也會弄致神輕敏感,反應過於強烈。

.出現自閉症狀
有些孕婦由於不想讓人們看到自己擁腫的身型,因而會儘量避免和他人接觸。當發覺人們的視線投向自己的腹部時,便會表現出神經質的樣子,感覺自己受到傷害的樣子。

.身體上的毛病
產前抑鬱症雖是心理疾病,但病徵不特表現在精神上,也同時會表現在身體上。例如孕婦經常會出現嘔吐(已過了害喜期)、暈眩、視覺障礙、腹痛、關節痛、神經痛、食慾不振或食慾大增等現象,這些都是產前抑鬱的症狀,不可不注意呢。